上個月才剛換上新的櫻花牌恆溫熱水器, 網路上找到9900安裝到好, 含強制排氣13L型的, 覺得服務不錯, 安裝師傅雖然在桃園跑, 中午仍趕過竹北來幫我們安裝完成, 還影響到她中午吃飯時間, 但安裝過程仍不馬虎, 安裝師傅有明星 臉值得推薦. 

但今天20160430的要講重點是, 熱水器剛換沒多久, 因此剛裝時師傅幫我設定的溫度是46度, 最近今天氣也比較溫和, 結果最近洗澡, 熱水會慢慢地變成冷水, 而且水龍頭重開, 仍等不到熱水, 結果發現要連旁邊洗臉盆的熱水水龍頭一起打開, 熱水才會點起來, 因此我試著將溫度調降到38度, 在單純開熱水蓮蓬頭, 結果還是一樣, 不到幾分鐘熱水就變成冷水. 脾氣感覺到有點火時, 就試著打熱水器上的連絡電話,  時間是周六的晚上6點多, 剛好也是人家用餐時間, 結果是一位婦人先接, 之後轉交由她先生接話, 詢問之下, 他說可能我蓮蓬頭的牛角,熱水端的一字valve向左逆時針旋轉看看, 把她打開來將裡面的橡膠墊片往裡面搓一下或按一下, 應該就可以了.   結果我將家中所有的一字起子或可用到的角鐵, 搓 刀...等等去試著把他說的開關轉開, 結果屎盡吃奶的力量,連角鐵都彎掉, 一字起滑牙仍轉不開該valve, 我再打電話詢問, 說五金行會有賣較寬的一字起再試看看, 後來就為了這個買了一隻最寬的一字起110元, 試了兩下之後終於才被我轉開了, 結果真如老闆所講, 將裡面的橡膠搓一搓,出現不少白色的結晶碳酸鈣, 清一清後裝回去,結果從熱水器的水流量, 原來為2~3 , 現在可以到7~8了, 熱水是又多又猛, 真是鬆了一口氣, 也解決了一件家中熱水器的問題. 

想一想整體問題,若當時安裝師傅有注意到我蓮蓬頭水量有偏小現象, 或許就可避 免這次我自行的修繕, 不過也因為這次的問題,我也學到一個經驗, 也才會有這篇文章, 不管以後我可能也會忘記, 藉由這篇文章, 下次就不用再花110元買一字起了, 甚至可以幫助別人修繕也說不定.

所以,

1.一般家裡熱水器的熱水水量,若有變小的現象時,說不定就是這個熱水牛角的閥件堵塞, 就可以拆開這閥件通一通就恢復囉~

2.櫻花牌熱水器, 最小流水量需要3以上, 若水流量為2就不會點火.

3.櫻花牌的服務真的是不錯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二二 的頭像
    二二

    22的部落格

    二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